2008/01/10

專訪張維嘉先生-剖析2008總統大選

透過一位前新潮流系總幹事、 早年海外黑名單的民主前輩立場,來探討台灣的局勢。包括道德與法治孰重?我們看待一位總統的是與非,應從憲政運作的角度,抑或從道德標準去衡量,才是建構 一個國家現代化的正確方向。對於紅衫集團的反扁、及新潮流系部分成員公開批扁等作為,新系成員又是如何看待當時的情勢。當然,更重要的,還有對於總統大選的剖析,以一位可以近身接觸扁、蘇、新、及謝長廷的新系前輩,又能透露出什麼樣不同於一般民眾的訊息。而這位長期對抗國民黨反動勢力的民主運動先鋒,又如何看待馬蕭組合?長達八十五分鐘的專訪,精采可期。

2008/01/07

專訪陳定南教育基金會

陳定南」三個字,代表的是台灣政壇上的一段傳奇。

故事從1981年說起。

當年,一個沒沒無聞的生意人,第一次出馬參選就以黑馬之姿,在無政黨奧援之下以七千多票擊敗當年獨大的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,成為第一任非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。

而後,陳定南以自己的一雙腳、一雙手,慢慢打造出驚艷全國的「宜蘭經驗」,從而一路連任縣長、擔任立委、法務部長。

「清廉自持」、「公正無私」,為陳定南贏得「陳青天」的美號。但在鐵面無私之外,他其實也有鐵漢柔情的一面,至今,仍讓許多民眾以及過去的老部屬、老朋友懷念不已。

兩位陳定南生前的好友,在媒抗廣播的獨家專訪之中,將娓娓道出眾人所不熟知的陳定南的另外一面。